河南省水利厅

白龟山水库管理局“第一团支书”工作
获得共青团河南省委通报表彰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3-13

点击数:


  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团总支在局党委和上级党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常态化助力对口扶贫村鲁山县辛集乡邓寨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指导驻村第一团支书记探索“林荫课堂”、“春雁行动”等务实举措,得到共青团河南省委、共青团平顶山市委的一致肯定。共青团河南省委以《关于表彰2019年度河南省“第一团支书”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第一团支部书记的通知》(豫团支书组〔2020〕1号)对河南省白龟山水库管理局“第一团支书”工作进行通报表彰。

  我局派驻鲁山县辛集乡邓寨村的第一团支书自2019年1月到岗以来,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积极协助党委和团总支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密切对接团市委深化“春雁行动”,广泛联系本村返乡创业青年,搭建交流平台,帮助一名青年致富带头人申报平顶山市返乡创业青年示范项目,并鼓励该同志密切联系周边有意回乡创业的有为青年,立足本土,奉献家乡,辐射带动更多青年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二是积极探索“林荫课堂”创新实践,将局属第二党支部在泄洪闸南端试点的“林荫课堂”延伸到对口扶贫村,每周定期结合上级形势政策教育,创新农村儿童喜闻乐见的趣味学习形式,当好家长的“贴心人”、孩子的“引路人”,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一时间渗透至基层神经末梢,引领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该项工作得到团市委书记亲自调研和积极肯定,并将白龟山“林荫课堂”模式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推广。三是常态化开展主题公益活动,倡树文明新风。先后组织开展寒假安全教育活动,为贫困儿童送暖冬大礼包活动,“雏鹰护航 温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活动,点亮微心愿活动,暑期青少年防溺亡、防性侵、防网瘾、防邪教的“四防”普及教育,以及“七一”看望慰问老党员,“十一”红旗下的演讲,重阳节为孤寡老人理发等活动,引导邓寨村青少年儿童积善成德、心怀大爱。

  下一步,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团总支将继续围绕“党建+团建”工作总基调,按照局党委和上级党团组织的系列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大力支持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瞄准驻村工作切入点和契合点,积极完成脱贫攻坚各阶段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共青团作为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积极作用,为鹰城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和河南水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白龟山水库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