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召开商丘市马楼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专题推进会议

发布单位:水利工程建设处

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34日上午,省水利厅组织召开马楼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占地问题专题推进会议。会议上,商丘市水利局汇报了马楼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基本情况、工程进展和施工一标段涉及山东省占地协调难以解决等问题。占地问题虽经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政府和商丘市水利局多次协商,但由于山东省单县有关部门提出土地赔偿数额过大,已超出商丘市的承受能力,导致工程迟迟未能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对马楼水库存在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商丘市水利局参会领导要向局主要领导和市领导汇报,抓紧与单县有关部门再协商,并联合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自然资源部门对施工1标段占地种类和占地亩数进一步进行确认;二是根据协商情况,如仍有困难,可由省水利厅协商山东省水利厅;三是若问题仍无法解决,提请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帮忙协调解决,确保工程继续实施,尽快完成建设任务。

厅建设处、政法处、计划处等有关处室,商丘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