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专栏 > 小水电 > 工作动态
我省首批绿色小水电站创建成功

发布单位:省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中心

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水利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名单的通知》(水电【2020】2号)公布了2019年度绿色小水电站名单,我省栾川马路湾水电站和济源引沁水电站位列其中。

  这两座水电站是水利部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以来我省首批示范电站。自2018年启动创建,经过对水电站生态基流泄放、厂坝间河流形态、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改造和提升,既提高了电站水能资源利用效率,保证生态流量,又改善了周围环境。通过电站自愿申报、省级初验、专家审核、公示和水利部抽查,最终确定。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一如既往地做好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工作,充分保障河道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推动我省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