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团总支召开年度述职评议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1-15

点击数:


  为全面系统总结2019年度白龟山青年工作,凝聚共识,重新出发。2020年1月15日上午,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团总支在四楼防汛会商室召开年度述职评议会,局长、纪委书记及全体团干部参加会议,团总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团干部分别从本岗位思路谋划特色举措、本岗位及自身短板不足、本岗位来年如何破壁提升扭转局面等三个方面,对2019年度团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目前存在真实症结和下一步工作方案等方面进行述职总结。团总支书记和局领导认真听取了述职汇报,并结合年度党建“1+1+N”在共青团工作中的发力及成效作出综合点评。局领导对此次述职评议会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随后,团总支进行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问卷调查及横向测评,用详实大数据对比支撑,为团干部年度实绩综合分析和党委对青年工作的决策应用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团总支书记指出,要充分发挥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用,持续变被动为主动,摸清家底、明晰责任、统筹发力、不负韶华,真正做到“两个务必”。务必亟需关注“几个局部”,将外宣工作、基石工作、文体工作、推优工作、驻村工作等局部工作放入年度团的工作大局考量谋划、真抓实做。务必深度聚焦“四个瞄准”,瞄准顶层设计、瞄准自身短板、瞄准有力抓手、瞄准最优效果,不迷惑、不犹豫,更坚定、更自信,听党话、跟党走。

  局领导充分肯定了白龟山青年工作围绕“水”字做文章,服务单位党政中心工作和助力鹰城市级层面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取得的宝贵成绩,认可团总支组织活动有特色,创新工作有突破,工作成效受关注。并就当前团的工作中亟需破解的难点和2020年如何高质量起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团总支要做好模范表率。做勤于学习、学以致用的表率;做踏踏实实、做人做事的表率;做创新思维、顺应时代的表率;做全面融合、谋求发展的表率。二是团干部要善于学习思考。紧密结合业务实际,在学用结合上取得突破,全面吃透全局整体工作和个人局部工作的辩证关系,力争每位职工、每个部门做好对外宣传的“传声筒”。三是青年职工要敢于担当奉献。面对困难和挑战,砥砺前行,用甘于奉献的精神和迎难而上的作为,勇挑单位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四是全体职工要争创一流。铭记青年是单位朝气蓬勃的中坚力量,积极将青年正向合力融入全局齐头并进的一盘大棋,贡献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鹰城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和全省水利行业更加出彩的智慧力量。

  (来源:白龟山水库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