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开展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单位:建设与管理处(安全监督处)

时间:2017-05-05

点击数:


省水利厅开展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

督导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省水利厅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大气组制定了《汛前综合督导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要求,省水利厅派出4个督导组对厅属有关单位在建工程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累计检查在建工程施工场地56个。

督导组在检查中发现个别施工场地存在裸露土方覆盖不严、覆盖网老化、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洒水不及时等问题,督导组已当场要求立即整改。

出山店水库建设工程、前坪水库建设工程、石漫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省管重点水利工程已按要求安装监控设施,扬尘监测设施正在安装中,近期与省水利厅、当地行业主管部门联网。

督导组要求,省管重点水利工程要各积极与当地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联系,争取尽快派驻监督员、网格员,严格落实施工现场“三员”管理。通过督导检查,省管重点水利工程进一步加强了水利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和管控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