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精神

发布单位:建设与管理处(安全监督处)

时间:2016-09-29

点击数:


9月28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精神和许甘露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水利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复查和“回头看”工作王国栋副厅长主持会议并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厅机关有关处室、省水投集团公司,驻郑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水利(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和非驻郑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王国栋副厅长对全省水利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复查和“回头看”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正处在事关全年、决定成败的关键阶段,各级水利部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巩固和扩大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成果,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二要做好复查工作。各地要结合实际,细化分解复查和“回头看”方案内容,督促各项目法人及参建单位及时开展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自查自纠工作,对参建各方实行动态监管。三要全面加强管控。各地水利部门要加大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扬尘管控力度,建立管控清单和工作台帐,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到实处。四要强化社会监督各地要在继续加强日常监管,严防扬尘污染反弹的基础上,强化社会监督。可邀请当地新闻媒体围绕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复查和“回头看”工作,结合当地进展情况,组织刊播施工扬尘防治工作的典型经验、先进做法。五要建立长效机制。各地既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又要强化加快治理的意识,要在全省水利系统形成分级负责、协调合作、齐抓共管的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体系,通过加强对文明工地创建和施工现场的动态管理,逐步建立“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水利工程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