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艳萍督导焦作、济源、巩义防汛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单位:建设与管理处(安全监督处)

时间:2016-08-18

点击数:


7月24日至26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带领第六督导组赴焦作市、济源市、巩义市对防汛、水利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焦作市大沙河治理、青天河水库、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济源市蟒河口水库、天坛山水库防汛工作和巩义市伊洛河治理工程2014年度项目、庄头险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三市政府关于全省防汛抗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防汛工作、水利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及各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防汛预案制定、防洪演练、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及扬尘污染防治的“六个到位”和“六个百分之百”落实情况。督导组对焦作、济源、巩义三市防汛减灾和水利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予以了肯定。
    戴艳萍指出,目前我省正处在“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陈润儿省长“防汛优先于抗旱,抢险优先于救灾”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防汛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威胁,坚持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排除隐患,加强汛期值班制度,务必确保防汛信息畅通,根据不断变化的水情雨情,及时调整修订防汛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
    戴艳萍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施工场地扬尘防治工作,严格按照“六个到位”、“六个百分百”、“两个禁止”的标准,切实做好水利工程施工场地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要扎实做好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开工前后各项工作,切实加强项目管理,严格建设程序,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