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建新督导检查漯河、信阳、固始防汛及水利系统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单位:建设与管理处(安全监督处)

时间:2016-08-16

点击数:


7月23至24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武建新带领第二督导组督导检查了漯河市、信阳市、固始县防汛及水利系统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督导组实地察看了固始县淮河干流陈族湾大港口堤防郑营险工段、光山县龙山大闸除险加固工程、光山县马畈乡地质灾害现场、漯河市沙河节制闸及2014年郾城区小颍河治理工程,听取了市、县两级水利部门的汇报,并与当地政府主要领导交换了意见,针对现场察看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单位研究解决办法,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武建新指出,当前是防汛工作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一是要抓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谢伏瞻书记、陈润儿省长对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提出的具体要求,安排好本地区的防汛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各级防汛工作责任制,把各项防汛责任逐一落实到具体的单位、具体负责人,同时要严格追责机制,对因不履职、不尽责造成损失的要严格追责。三是强化预报预警。密切监视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和水情、汛情的发展变化,特别是29、30日还有一次强降雨,各市县要加强城市、山丘区等局部性、突发性暴雨洪涝的监测,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让公众能够更便捷地获取各类防汛信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密巡查排查频次。加强对水库、河道、堤防、水闸等工程运行状况的实时检查,加密工程巡查和险工排查频次,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修复,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五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确保严格执行调度决策。
    在水利系统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武建新要求:一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市、县水利部门要加强对施工场地扬尘防治工作的督导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要亲临一线,深入现场,要不间断、常态化对水利系统施工场地的的扬尘防治进行督查。 二是要严格整改落实。对所有未达到“六个到位”的施工场地,一律不得开工;未达到“六个百分之百”的施工场地,一律停工整顿。三是强化问责机制。对一些工作不力、扬尘污染依然突出、治理不达标的施工场地,将责任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行为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