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省管重点水利工程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建设与管理处(安全监督处)

时间:2017-05-05

点击数:


河南省水利厅办公室

关于加强省管重点水利工程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

 

出山店水库建设管理局、前坪水库建设管理局、石漫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关于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321日,省水利厅转发了《关于印发河南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及考核奖惩暂行办法的通知》(豫水办建[2017]23号)和《关于印发河南省建设项目扬尘污染防治“三员”现场管理办法的通知》(豫水办建[2017]25号),并于4月1日印发了《2017年全省水利系统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细则》(豫水建[2017]7号),现对省管重点水利工程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1.落实在线监测监控措施。各建管局要严格按照要求,在施工场地出入口、料场、搅拌站等重点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点位安装监控设备,于4月25之前与省水利厅平安城市综合应用平台联网;在施工作业区内安装一台大气环境监测设备并实时对外显示主要监测数据。

2.落实现场“三员”管理办法。各建管局要在当地人民政府的统一协调下,接受水行政主管部门派驻的监督员、基层政府派驻的网格员,交叉安排一名管理员,并于4月25日之前将现场“三员”落实情况(加盖公章的扫描件)报省厅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大气组(建设与管理处)

3.落实宣传方案。各建管局要在电视台、广播电台、新闻网等媒体,组织刊播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先进典型做法、言论、评论;在施工场地入口、周边等地悬挂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横幅树立宣传标牌;在施工场地设置有奖举报牌,明确举报电话,动员人民群众监督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联 系 人:邢桂征

联系电话:0371-65571206

邮    箱:jscxgz@hnsl.gov.cn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