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全省水利系统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单位:建设与管理处(安全监督处)

时间:2016-08-19

点击数: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水利(水务)局,厅属建管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加强省水利系统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宣传工作,我厅制定了《全省水利系统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宣传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抓紧组织实施。

 

 联 系 人:邢桂征  

 电    话:0371-65571552

 电子邮箱:jscxgz@hnsl.gov.cn

 

 

 

 

 

 

 

 

全省水利系统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

宣传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加强我省水利系统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宣传工作,现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构建“碧水蓝天”为目标,运用各种宣传媒介,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重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充分宣传本市(县)水利系统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先进典型,及时反映取得的成效成果。抓住宣传时机、把握宣传节奏、讲究宣传策略,提高全社会对水利系统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关注度,为“河南省水利系统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保障。

二、宣传主题

防治施工场地扬尘污染,共建碧水蓝天。

三、宣传安排

(一)开设专栏专题

各地要结合实际,在各水利(务)局门户网站开设以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为主题的宣传专栏,及时报道相关的工作部署、进展动态,报道各级各单位解决施工扬尘污染突出问题的工作经验。

(二)做好正面引导

    各地要联合当地电视台、广播电台、新闻网等媒体围绕目标要求,结合进展情况,组织刊播施工扬尘防治先进典型做法、言论、评论。

(三)组织社会宣传

    要在水利施工场地入口、周边等地悬挂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横幅和树立宣传标牌。

(四)抓好典型宣传

    要注重宣传各地重点水利项目在开展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中涌现出的工作经验、创新做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宣传引导,周密策划,制定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宣传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推动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向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等媒体报送动态信息。

3. 把握导向,加强管理。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于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推动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宣传工作。要严格把握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资料须经领导审签后报送新闻单位播报。

4. 注重效果,加强信息报送。要注重选取特色亮点,多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用典型事例说话,共同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省水利厅在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网络等媒体推送各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各单位每周五12点前将本周宣传成果和相应宣传材料以电子邮件报送厅建设与管理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