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水利局强化督导 严防扬尘污染

发布单位:建设与管理处(安全监督处)

时间:2016-08-18

点击数:


通许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动员会后,县水利局对照要求快速跟进,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
    一是打牢认识基础。印发学习《通许县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1+2+4+10”系列文件汇编》后,全局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到当前环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二是量化督查标准。针对各水利施工工地,水利局跟施工方签订防止工地扬尘污染责任书,明确提出“六个到位”
“六个百分之百”防范扬尘标准。要求参建施工标段在施工现场打井泥浆池、铺路路段,要有完备的覆膜措施,设置扬尘污染防治标示牌,料物场地出入口设置冲洗设施,对有装运土的车辆采取先洒水再覆盖防尘布等一系列防尘措施。
    三是盯紧现场防范。一方面,水利局安排专人每天对各施工点进行巡查督导,一旦发现扬尘污染现象立即制止,并启动问责程序,责令其马上整改,否则予以停工,并考虑将之纳入河南省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信息平台;一方面,项目建管局派人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周边村庄,动员责任感强的老党员、老教师,以普通群众的身份动态监督,进一步强化了监督的全面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