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大勇到开封市调研惠济河生态调水情况

发布单位:水政水资源处(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时间:2017-08-01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水利系统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3月14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带领厅水政水资源处、省水利勘测设计公司负责同志到开封市现场查看惠济河生态水量调度情况。开封市副市长牛春堡及市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大勇一行先后查看了黑岗口、柳园口两个引水口门过水情况,了解了黄河调水冲沙后河床下切对引水口门的影响以及河水自流情况、泵站抽水情况、最大引水量和生活、农业、生态用水价格,希望当地各有关单位与黄河相关管理部门加强协作,科学调度水量,最大限度地保障生产生活与生态用水需求。
    在惠济河祥符区段,杨大勇一行查看了河床现状、水质情况,了解了开封市市区河道整治、水污染治理进展情况和下步打算,与市领导交换了环境流量保障调度意见。杨大勇要求当地水利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水利厅印发的专项实施方案,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希望市领导继续关注和支持各项水利工作,共同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于惠济河生态水量调度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需要引水的要抓好水量调度,需要清淤的河段要搞好清淤整治,需要修建新的连通工程的,要加快前期研究和组织实施。要采取综合措施,保障和改善惠济河的生态环境流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