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单位:水政水资源处(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时间:2017-02-09

点击数:


  2月6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省水利系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总结全省水利系统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17年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柳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厅长王国栋主持会议,副厅长杨大勇安排了相关工作。厅总规划师、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水利(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李柳身强调,各级水利水务部门要坚决抓好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陈润儿省长、许甘露副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念,持续发力,在继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坚决打赢全省水利系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柳身指出,自2016年7月4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履职尽责,奋力攻坚,水利施工场地扬尘污染始终可控,施工环境明显改善,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既定目标任务。做好今年的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要充分做好长期攻坚的思想准备,持续加强行业监管和社会监督,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控各项措施,逐步建立扬尘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李柳身指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今年启动的新战役,要认真学习研究全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1+2+9”总体方案,明确攻坚战的总体目标和分年度目标,对生态水量调度、供水管网自备井封井、取用水户和入河排污口监管、农村安全饮水水质监测等进行重点突破。要结合水污染防治,统筹推进水资源节约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系连通建设、河长制等工作。
  李柳身强调,各级水利部门主要领导是落实本辖区水利系统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的第一责任人,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要层层分解到具体单位、精准到每个责任人。要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的同时,采取联合执法和专项执法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执法工作。
  杨大勇就水利系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水利部门抓好组织领导,抓好制度完善,抓好信息报送,抓好专项考核,抓好河长制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