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我厅安排部署厅及厅属事业单位所办企业情况摸底调查工作

发布单位:财务处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10月9日,我厅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办企业情况摸底调查的通知精神,对厅及厅属事业单位所办企业摸底调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长孙运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武建新、任强参加会议。
    孙运锋就抓好所办企业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到调查摸底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对所办企业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是摸清底数的需要、是深化改革的需要、是规范管理的需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要求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二要重点做好自查、核查和抽查等三项工作。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严肃的政治纪律,按时上报自查报告和企业调查报表,全面、准确、真实的反映企业的资本结构、债权债务等情况,做到一个企业不能少,一个项目不能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上报的摸底调查情况以及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三要严格落实三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抱着对历史负责,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对水利改革发展负责的态度,对摸底调查期间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不允许“新官不理旧账”;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确保企业设立有程序、管理有主体、监督有规范、运营有效益;三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负责人,要履职尽责,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违规谁担责、谁乱办谁治理”的原则,严明规矩纪律,把厅属单位办企业的经验和发展模式总结好,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为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属驻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属驻郑外单位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