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水利厅2012年度水利财务决算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布单位:财务处

时间:2012-12-28

点击数:


1226日,我厅在郑州召开2012年度财务决算会议。会议安排布置了2012年度部门、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等各类决算报表编制工作;表彰了2011年度的各类财务决算报表先进单位;总结回顾了一年来的水利财务工作,明确提出了2013年水利财务工作思路,并就做好2012年决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省辖市、试点县水利(水务)局、厅属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及报表主编人员共计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2年水利财务工作。一年来,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水利财务部门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财务管理职能,在筹措水利资金、强化资金资产监管、推进水价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明确了2013年水利财务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水利财务工作,按照王树山厅长提出的“重水、惜水、护水、管水”的八字方针,全面落实水利投入配套政策,建立稳定的投入增长机制,提升水利资金保障能力;强化预算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高预算执行力;加大财务监管力度,确保水利资金安全有效;规范水利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推进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改革,建立合理水价形成机制;加快财会队伍建设步伐,提高财会人员综合素质;转变工作作风,高效优质服务,清正廉洁、务实重干,为实现水利新跨越提供有力的财务支撑与保障。

会议要求,2013年水利财务部门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抓水利投入不放松,为水利事业改革与发展提供资金保障。二是紧抓财务监管不松懈,以确保水利资金安全。 三是紧抓体制机制创新不动摇,努力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四是紧抓水利财务信息化不懈怠,以信息化推动财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五是紧抓推进水价改革不停步,努力实现水价调整工作新进展。六是紧抓水利财会队伍建设不忽视,为水利财务管理提供人才支撑。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全面推动水利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质量,确保按时完成各项财务决算报表的编制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