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关于公开征集“中原英才智库”高层次专家的通知

发布单位:人事劳动处

时间:2018-07-24

点击数:


豫会字[2018] 2 号

各省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管高校、科研院所,行政管理学会、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员单位:

    经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同意,河南省行政管理学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各类优秀人才,建立“中原英才智库”高层次专家库。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广聚英才、以用为本、柔性引智的原则,立足中原,辐射全国,凝聚和团结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为实现让中原更加出彩目标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工作目标

    坚持自愿申报、唯才是举的原则,征集邀请一批高层次专家汇聚中原,把“中原英才智库”建设成为各级政府决策的“智囊团”、科研院所和高校成果转化的“孵化器”、高新技术企业人才项目对接的“服务部”。

    三、专家入库条件

    (一)国内外顶尖人才。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人选,《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中规定的入选国内人才引进计划、符合国际公认的专业成就认定标准的外国高端人才,以及相当于上述层次的顶尖人才。

    (二)国家级领军人才。包括国家“万人计划”中除杰出人才之外的人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学术技术带头人,在国内外担任重大科技项目的首席科学家、重大工程项目的首席工程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前5名,《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中规定的符合鼓励类岗位需求人才、外国创新创业人才、外国优秀青年人才三类标准的外国高端人才,以及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国家级领军人才。

    (三)地方级领军人才。包括国家青年“千人计划”专家,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前5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中原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入选“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以及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地方级领军人才。

    (四)创新型紧缺人才。包括在世界500强、行业20强企业中担任中层及以上职务的高级管理、高级技术人才;在中国100强、行业10强企业中担任中层及以上职务的高级管理、高级技术人才;省级、地市级和行业(部级)技能大奖、技术能手、工匠大师称号获得者;具有高级职称、高级技师等相应职级的人员;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员;获得排名全球前200名高校或国内双一流大学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专业学会、行业协会等推荐的高精尖新紧缺人才。

    四、入库专家的权利与义务

    (一)参与各级各类重大战略规划、顶层设计、课题研究、决策咨询的组织实施,为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二)参与各级各类公共政策、行政效能、创新创业项目的第三方评估、人才评价、科研成果评审、课题研究与开发、高端论坛与专题讲座、创新管理咨询。

    (三)参与省级科技创新项目专家咨询服务活动,推荐“高精尖”人才项目与地方政府合作对接,推动人才成果转化,提供招才引智政策咨询服务。

    (四)以成果专报形式向省和国家相关部门推荐专家优秀科研成果,推荐入库专家享受所在地各类人才奖励和政策扶持。

    (五)入库专家可以借助智库平台进行学术交流和成果发布。

    (六)为入库专家提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咨询服务,保护专家合法权益。

    五、申报程序

    (一)自愿申报。符合条件的专家认真填写《中原英才智库专家登记表》(见附件1,内容可自行加页),提交身份证、学历证、职称证等相关资料复印件。

    (二)推荐申报。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省属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行政管理学会、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员单位可以根据申报条件,积极组织推荐申报。

    以上申报材料请于2018930日前,将登记表、汇总表及专家相关资料电子版报送至邮箱:zyyczk@163.com。附件1、附件2中的表格电子版可通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页(http://www.ha.hrss.gov.cn/)进行下载。

    联系人:徐新奎(18537101081)  孙兆刚(15136262116

    地址:郑州市航空港区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161603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