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一种可调式水围堰

发布单位:建设与管理处(安全监督处)

时间:2018-07-24

点击数: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下坡面修复的可调式移动组合止水围堰。本围堰由多个标准节钢箱和四个三角节钢箱及其辅助装置拼接组合而成。所述钢箱采用高强螺栓连接、拼装,所述每个标准节及三角节连接处均设置橡胶止水,利用高强螺栓挤压橡胶止水,达到临水面止水效果。所述钢板箱底面与坡面接触位置设置双P型充水硅胶止水,在所述钢箱的临水侧最低处设置充排水板阀,通过充水及钢板箱自重挤压所述双P型充水硅胶止水,利用双P型充水硅胶充水膨胀,从而达到底部完全止水效果。所述三角节分为坡面三角节和坡度升降装置,坡度升降装置隐藏在坡面三角节内部,坡面三角节和坡度升降装置用液压轴承和螺杆千斤顶连接,以解决改变不同渠道坡度后的坡面三角节的欠缺和止水效果。所述的坡度升降装置与其辅助装置之间采用P型、L型硅胶止水及带钢衬的可折叠伸缩性硅胶止水,钢衬硅胶止水在液压轴承和螺杆千斤顶两侧,防止水从一侧浸入,带钢衬的可折叠伸缩性硅胶止水下方与橡胶裙边止水为一体,橡胶裙边止水下方设双P型充水止水,用来封堵当坡度升降装置调整时,可折叠伸缩硅胶止水下产生的空隙,达到封闭效果。所述标准节与三角节处分别设置活动支撑梁,以增加大跨度钢围堰的整体结构稳定性。本发明可根据实际需要拆装组合,可根据实际渠道情况满足不同需求的坡比环境,为进行水下坡面修复的干场施工作业环境提供了便利条件,其优点安全可靠、止水效果好、拆卸组合方便、工程造价底、实用性强。

 

专利权人:河南水建集团有限公司(电话:0371-6331157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