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总河长尚朝阳检查督导淮河干流河砂禁采和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单位: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528日,信阳市政府市长、市总河长、淮河市级河长尚朝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杨蕾,市政府秘书长郑先明,以及市政府督查室、市环保局、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平桥区陡沟大桥、罗山县219省道正阳大桥,现场检查督导淮干河砂禁采和水环境治理工作。

尚朝阳强调,要抓住重点,把整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信阳市委、市政府要求,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幻想,无条件服从,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全面禁采在最短时间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抱怨、不徘徊。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配合,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要求,抢抓时间,争取工作主动权。要科学施策,认真吸收采纳专家组、督导组反馈意见,积极借鉴外地河道采砂管理经验,尊重规律,制定切实可行的治本之策,科学整治。要全面排查,结合“河长制”工作,扎实开展河流清洁、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等专项行动,系统排查淮河干流信阳段所有入河排污口,彻底整治排污口,强化污染源防治措施,确保水环境安全。要严格追责,对不能按照时间节点有效推进、工作措施落实不力、整治效果不明显的部门和相关责任人,严厉追究问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