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交界处非法采砂行为

发布单位: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18-02-08

点击数:


近期,北汝河平顶山市叶县和许昌市襄县交界河段夜间非法采砂猖獗,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给河道生态带来严重破坏,当地群众多次向省河长办进行反映。为彻底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按照厅领导批示精神,省水利厅下发了《河南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组织联合打击北汝河非法采砂行为的通知》(豫水办政监〔20183号),要求两市两县在交界河段进行联合执法。
    2
1日上午,叶县和襄城县组织水利、公安、有关镇政府等单位150余名执法人员到现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了非法采砂行为。省水政监察总队和平顶山市、许昌市水利(务)局,以及叶县、襄城县政府负责同志到现场指挥了执法行动。共依法拆解、清除大型采砂船只19艘。
   
在执法现场,省水政监察总队要求叶县、襄城县继续加大交界河段巡查力度,加强联合执法,对非法采砂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严防违法行为反弹,确保河势稳定、河道安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