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巩义市小关镇大山怀村被河南省水利厅命名为“2017年度河南省水土保持示范村”

发布单位:水土保持处

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近日,巩义市市小关镇大山怀村被河南省水利厅命名为“2017年度河南省水土保持示范村”。大山怀村位于小关镇南部深山区,是省级贫困村和革命老区村,2016年先后被确定为全市和全省美丽乡村。总面积5.47平方公里,其中林地面积9790亩,土地面积934亩,已退耕还林650亩。共12个村民组,340户,1206口人。

近年来,巩义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建设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现代化农村的决策部署,极开展水土保持示范村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水土保持在建设现代化农村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大山怀村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将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和美丽乡村相结合,综合治理建设,在水土保持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小关镇镇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入河南裕花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共同制定了详细的水土保持工作方案,在旅游开发的同时,加强水土保持建设,开展了大规模的荒山造林、坡道植被恢复、堤坝加固等工程目前,该区域水土流失治理程度达到95%,土地利用率提高到95%,保土效益达到70%以上。大山怀村通过各种措施,还矿区青山绿水,提升村容村貌,取得了显著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