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驻马店市水利局召开水利脱贫攻坚专题会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19-07-17

点击数:


驻马店市水利局

召开水利脱贫攻坚专题会

2019716日)

为进一步推进水利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排查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水利扶贫暨饮水安全现场会议精神,715日,驻马店市水利局召开2019年下半年水利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科长、水利脱贫领导小组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76日全省脱贫攻坚排查整改推进会和78日全省水利扶贫暨饮水安全现场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纪委李成宽书记在驻马店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联席会议上的讲话和《水利扶贫工程指挥部2019年工作方案》,研究水利脱贫攻坚推进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打好水利脱贫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是水利行业当前的头等大事,是水利系统重要民生工程,抓好水利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对全体水利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的考验。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把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部署与贯彻落实水利工作方针思路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做好水利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水利基础;二是要强力推进水利扶贫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按即定的时间结点提前完成任务,及早发挥水利扶贫项目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支撑和民生保障作用;三是要理清工作思路,实现水利扶贫工作的新突破。按照武国定副省长在全省水利脱贫攻坚即饮水安全现场会上的讲话要求,在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中坚持以“集中化、市场化、地表水源化、城乡一体化”为方向,探索建立“集中供水、产权明晰、合理定价、市场运作、政府补贴”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管长效机制;四是要强化工程日常监管力度。要以全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双百”达标工作要求为抓手,对标对表,夯实责任、落实措施,按期完成达标工作任务。五是要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各帮扶单位要认真梳理所帮扶村存在的问题,要有迎难而上的精神,帮助解决基层党建薄弱、文化建设滞后的问题,加大协调力度,筹措帮扶资金,努力完善和提升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履行好帮扶工作责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