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信阳市水利局贯彻全省水利扶贫暨饮水安全现场会议精神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19-07-17

点击数:


 79日,信阳市水利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贯彻全省水利扶贫暨饮水安全现场会议精神。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水利局局长就如何贯彻全省水利扶贫暨饮水安全现场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信阳水利扶贫暨饮水安全工作作了讲话。

 一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各项水利扶贫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特别是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年度退出县淮滨县要在9月底前完成工程建设,初步发挥效益,其他县区要在10月底完成建设任务;在全省会议上点名批评工程进度较慢的县区,要强化措施,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市局督导组要加强督导,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把水利扶贫工作作为水利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好工程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管理、运行管理维护等工作。重点推进农村饮水安全落实“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工作,6月底前全面落实“三个责任”,12底前落实“三项制度”。三要强化饮水安全退出。坚持目标标准,既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要调高标准、吊高胃口,确保农村饮水安全扶贫对象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四要加强问题排查整改。以各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台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79日,信阳市水利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贯彻全省水利扶贫暨饮水安全现场会议精神。市水利局班子成员,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水利局局长就如何贯彻全省水利扶贫暨饮水安全现场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信阳水利扶贫暨饮水安全工作作了讲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