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农村水利水电处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

发布单位:农村水利水电处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12月2日,农村水利水电处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选学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读本》部分内容,进一步增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为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扎实推进农水处的意识形态工作。支部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基础,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增强学习效果。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观和中国梦。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使学习方法更加多样化,利用手机学习终端,水利网站通讯工具等进行学习交流,增加学习的主动性和趣味性,从而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观念和制度意识,营造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意识。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使意识形态工作不断上台阶。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纳入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的重要内容。三是要突出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是重点工作,也是关键时期,支部通过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不断提高全处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与脱贫攻坚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