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我厅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7月2日,省水利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历史,体悟党的初心,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团结奋进,为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党课。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武建新主持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王国栋宣读表彰决定,会上对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进行了颁奖,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

围绕“不忘初心,铭记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牢记使命,承担新时代历史重任”“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我省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的内容,刘正才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正才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望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始终围绕着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艰苦奋斗展开,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指导,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担起初心使命;必须坚持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重任。

刘正才强调,我们要从党的98年苦难辉煌历程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无数英烈身上学习坚毅的理想信念、高尚的精神境界和忠诚的使命担当,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以河长制湖长制为牵引,深化水利改革攻坚;以“智慧水利”建设为重点,强化水利创新驱动;以依法治水管水为基础,提升水利管理水平,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争当先锋,在水利实践中建功立业,把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同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党的伟大事业中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武建新强调,一要以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以先进为榜样,争当水利出彩先锋。二要开展好庆祝“七一”系列活动。重点抓好慰问困难党员、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等工作。三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全体党员,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2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