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开展“传承好家风 巾帼展风采”庆“三八”系列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19-03-11

点击数:


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妇女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进一步发挥女职工在单位发展和文明创建中的作用,河南省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 巾帼展风采”系列活动。

3月8日召开了“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座谈会。参会人员集中听取了家风家训专题讲座,四名女职工分享了她们的一封家书,省水利系统文明家庭、局文明家庭、女职工代表分别从如何孝敬老人、教育子女、协调夫妻关系、婆媳关系等内容进行了发言。工会主席向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强调了妇女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父母在家庭中的情绪表达、生活习惯、人际交往、爱心培养等方面对孩子的重要影响。

3月11日组织女职工到舞钢市委党校家风家训馆和石漫滩水库参观学习。在家风家训馆,大家详细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传承良好家风、家训的故事,体会到了良好家风、家训对子女成长成才以及社会文化进步发展所起的积极作用。在石漫滩水库,大家对石漫滩水库的发展历程、工程管理现状、单位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并就今后如何开展好女职工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参加活动的女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女性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争做持家有规、传家有训、和家有为、兴家有道的实践者,在工作中绽放巾帼风采,在推动文明白龟山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白龟山水库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