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陆浑水库管理局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到灌区开展防溺水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19-03-06

点击数:


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3月6日, 在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陆浑灌区开展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统一佩戴标识,携带救生圈、救生绳、小喇叭等物品,在渠道事故易发地段、沿渠村庄等区域,通过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循环播放宣传录音及巡查巡防渠道等方式,耐心向周边群众讲解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告诉他们要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管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溺水意外事故发生。活动中还对向渠道内丢垃圾杂物以及在渠边洗涮等危险行为进行了劝导。

此次活动使大家激发了水利女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防溺水工作关系沿渠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后会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为安全输水贡献水利女职工应有的贡献。

(来源:陆浑水库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