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信阳水利技校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08-01-08

点击数:


信阳水利技校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豫水党〔2007〕17号文件通知的要求,我校党总支与领导班子于2007年12月28日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程金夫同志主持了会议,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张相银、李志伟,副校长龚立群同志和调研员王顺安参加了会议,会议的时间一天。
     28日上午与会同志原文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和新党章。下午大家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体会,联系本单位和个人的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所见,重点谈学习体会、谈学校发展。在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党的十七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着重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前进方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奋斗目标,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是必由之路,加强党的建设是根本保证等重大问题。具有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战略性。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鲜明的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深入地阐明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等,都是报告最突出最显著的亮点,向党内外国内外庄严宣示,在党的十七大之后,我们党将举什么旗,是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开拓奋进。党的十七大报告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因此,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新党章,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以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带领全校职工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在联系到本校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时,大家共同感受到:在过去的几年里,学校党总支、校班子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十六大精神指导下,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勇于开拓,大胆创新,上下一心,团结奋斗,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难关,通过开展联合办学,开办高中教育等形式,把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有机的结合,实现了互补互促,协同发展,使学校走出困境,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扩大了办学规模,校产增值翻两番。这充分表明了我校党总支是个有凝聚力的战斗集体,充分展现了我校每个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和主要领导的人格魅力,这也是我们坚持从实际出发,落实科学发展观最生动、最确切的体现。
     在发言中,大家共同意识到2008年对我校来讲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因为我们又处在前进和发展的十字路口。一方面党和政府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不断制定出台优惠政策,不断加大对职教的投入,这为职教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大环境,对我校的发展也是不可多得的机遇;另一方面,本地区的高中教育的萎缩,生源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同时学校整体搬迁的大盘未定,学校现设的部分专业不能适应劳动力市场的需要,现有的实习实验场地、设施严重不足等,给学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决不能错过。但是怎样把握机遇,怎样应对挑战,这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最现实的问题。因此,我们一定要面对现实,冷静思考,稳妥出招。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总支成员、领导干部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把握好科学发展观的各个要素,掌握好前进发展中的各个环节,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按党章的要求指导自己的言行,努力克服一度存在的小成即安,维持现状的厌战情绪,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燃烧的激情,团结和带领职工奋力拼搏,战胜困难,勇往直前,使学校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
     总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即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又联系了工作思想实际,提高了认识,敞亮了思想,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