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书记座谈会集中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07-11-02

点击数:


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书记座谈会
集中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11月2日,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集中一天时间,在厅防汛会商室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军祥同志主持会议,厅直属各党委、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原文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徐光春同志在省委八届四次全会上所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奋力开创中原崛起新局面》的讲话,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开创中原崛起新局面的决定。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非常热烈。厅规划计划处支部书记何晓丹、厅水政水资源处支部书记欧阳熙、厅建设与管理处支部书记原喜琴、移民安置处陈家芝、厅机关服务中心书记赵庆淮、信阳水利技校党总支书记程金夫、水利科学研究院纪委书记李良、燕山水库建管局郭伟等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本单位工作发了言。大家感到河南省委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出了明确部署,提出的“八个深刻领会”对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实质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开展“六个一”活动,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大精神有很强的促进作用。作为水利系统的干部党员,我们更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更要注重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党的十七大强调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重大方针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切实解决好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安全饮水问题,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安全饮水保障。

    刘军祥同志总结了大家的发言,他要求厅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采取措施,切实把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放到首要位置,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七大精神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付诸实施、落到实处、推动实践、取得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