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文局举行党委中心组科学发展观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单位:

时间:2008-10-2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动河南水文事业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2008年10月30日,省水文局利用一天时间,在郑州举行科学发展观学习辅导报告会。
    上午的学习辅导报告会由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大勇同志主持。省局领导、各勘测局党政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离退休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辅导报告会。省局党委书记潘涛同志首先代表局党委作了题为《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促进河南水文跨越发展》的辅导报告。潘涛书记的辅导报告从科学发展观的提出和形成,科学发展观的定义、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结合河南水文实际)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展开。随后省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凤霞同志先后传达了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10月23日省直机关学习实践科学观活动座谈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上,郑州水文局支部书记胡保平同志,南阳水文局支部书记王林同志,濮阳水文局支部副书记、局长禹万清同志,先后就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理解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的思考,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观活动进行了会议发言。杨大勇局长在上午学习辅导报告会总结时强调,全省水文系统一定要提高对全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做好各项水文工作,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下午的学习辅导报告会由潘涛同志主持。省局领导、各勘测局党政负责人、省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辅导报告会。省委党校教授郭献功同志作了题为《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郭献功教授的辅导报告从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背景、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怎样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三个方面展开。
    学习辅导报告会结束后,针对如何扎实开展好全省水文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潘涛同志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认真搞好学习调研,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解决职工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三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