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简报(第十八期)

发布单位:省纪委省监察厅驻水利厅监察专员办公室

时间:2010-07-30

点击数:


河南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简报(第十八期)

 

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维护水利工程建设市场秩序

——河南省水利厅对海南军海建设有限公司

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2010727,河南省水利厅对海南军海建设有限公司(原海南南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河南省水利建设项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停止该公司在河南省水利建设项目的一切投标活动及承担建设任务。

经查实,该公司自2009年进入河南省水利建设市场以来,管理混乱,使用多枚编号不同的印章,在投标活动中,提供虚假业绩证明材料,伪造人员资格证书,出借单位资质证书,严重违反了诚实守信的原则,扰乱了河南省水利建设市场秩序;在施工过程中又不能严格履行施工合同,严重拖延工期,影响度汛安全,造成了不良影响。

该公司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如下:

一、20099月,省水利厅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在虞城县石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投标文件中,伪造《巩义市伊洛河整理工程验收鉴定书》、浙江省平阳县《鳌江标准堤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省水利厅颁发的优质工程《荣誉证书》并中标。省水利厅责成相关单位取消了该公司第一中标候选人资格,并将其不良行为记入河南省水利水电施工企业信用档案,取消其在河南省水利信用档案的备案。同时,该公司被商丘市水行政部门处以三年内不得参与本市所有水利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的处罚。

二、20091012日,在驻马店市薄山灌区2008年度一、二、三期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工程建设监理及施工招标活动中,该公司出借资质参与投标活动,且提供的主要人员资格证书系伪造,被驻马店市监察部门查处。

三、2010519日,省水利厅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该公司承建的灵宝市小寨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存在进度缓慢、质量缺陷等问题。省水利厅将其不良行为记入了河南省水利水电施工企业信用档案,并要求其认真进行整改。2010723日,省水利厅在防汛督导中发现,自5月份检查发现问题以来,该公司并没有认真组织进行整改,施工进度仍然较慢,基本没有新的进展,严重影响工程的度汛安全。

鉴于该公司在一年内发生多起违法违规行为,根据国家和河南省有关规定,省水利厅遂做出了上述处罚决定。

希望各水利建设市场主体吸取该公司的深刻教训,自觉规范自身的市场行为;各级行政督、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做好水利工程建设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监察工作,加强中标人履约情况的跟踪检查,及时消除工程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确保水利建设市场规范有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