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简报(第十五期)

发布单位:省纪委省监察厅驻水利厅监察专员办公室

时间:2010-03-03

点击数:


河南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简报(第十五期)

认真排查,及时整改,自查自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洛阳市水利局自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以局长任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排查工作高度重视,成立7个检查组,由副局长带队,对各县(市)区及局直工程项目进行督促检查。分别从项目报批方面,项目建设管理方面,资金管理使用方面,项目施工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方面;项目建设环境方面,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方面,项目廉政建设方面等8个方面进行了自查自纠。责任明确,措施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对前一阶段自查和抽查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洛阳市各级水利部门积极进行了整改纠正。一是部分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大坝护砌混凝土质量达不到设计要求问题,已及时进行了拆除重建;二是部分项目施工图审查、设计变更等手续不完善问题,已进行了纠正和规范;三是个别水库施工环境较差、阻工现象比较严重问题,已千方百计加强施工协调;四是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市、县配套资金不能及时足额落实到位问题,目前大部分已配套到位,不足部分正在积极落实;五是灌区节水改造项目部分施工单位资金拨付不合规问题,已积极进行了整改纠正。

为了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确保整改效果,尽最大努力避免发生大的违规违纪问题,洛阳市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加大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市财政拿出50万元增配了交通工具和检测设备,增加了质检力量,坚持突检巡检制度,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二是加大地方政府的督查力度,通过市政府督查室对工程质量进度等进行督查,建立周报制度,促进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三是加强业务技术培训,先后举办了多期由参加单位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的质量安全管理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工程建设管理业务水平。

为做好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洛阳市水利局在5个方面继续抓好下一步工作,一是严格建设程序,严肃工作纪律,严把工程质量关,保证建设进度;二是积极落实地方配套资金,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投资效益;三是加强施工协调,努力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四是加强督促检查,促进工程建设顺利实施;五是自觉接受监督,及时整改问题,努力实现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制度完善、机制健全、程序规范、工程优良、资金合理、干部廉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