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简报(第十三期)

发布单位:省纪委省监察厅驻水利厅监察专员办公室

时间:2010-03-03

点击数:


河南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简报(第十三期)

专项治理  一抓到底

安阳市水利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专项治理工作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排查工作。

主要收获:一是提高了认识。通过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中央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作出一项重大决策,是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保持社会稳定,提高干部素质,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需要,是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二是明确了任务。局党委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明确了责任和措施,提出工作任务和要求,把握工作的着力点,找准了解决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三是增强了信心。局党委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水利系统动员大会,使大家受到教育受到启发,决心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上级的文件精神,认真把这次专项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向各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具体做法:排查问题是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步骤和基础,排查工作是水利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力抓手,排查工作开展的好坏,将直接关系整个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效,为保证排查工作取得实效,市水利局根据省、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排查范围,重点、主要环节、时间及方式,将市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工作内容进一步细化,围绕每项水利工程的项目前期,招标投标、招标代理变更签证、价款结付、履约考核、安全生产、质量管理、项目验收等几个方面展开。

一、认真自查和排查,摸清底数。按照省统一部署,水利局监察室带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于元月21日至31日对全市13个水利工程、重点对2008年以来全市各级、各类政府投资使用国有资金的水利项目,特别是扩大内需项目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主要包括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扩大内需中央新增水利投资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做到“四个不放过”即问题不查准不放过,原因不分析透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二、突出三个环节。一是全面进行摸底造册;二是突出重点认真查找问题,重点对2008年以来各级各类所有竣工和在建的以政府投资项目和使用国有资金的水利项目,特别是扩大内需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逐一进行清理和查找;三是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治理对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针对突出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治理措施。

三、切实抓好整改。一是认真整改问题: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计划与措施,逐个项目落实到责任人并登记造册,限期整改,定期跟踪问效。二是落实监管责任。开展“回头看”巩固治理成果,针对专项治理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搞形式,走过场,达不到目标要求的责令“补课”做到不留死角,不打折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