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河南省水利厅“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检查评议阶段撰写剖析报告有关要求的通知

发布单位:省纪委省监察厅驻水利厅监察专员办公室

时间:2009-06-08

点击数: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关于印发河南省水利厅“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检查评议阶段撰写剖析报告有关要求的通知



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现将河南省水利厅“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教育活动检查评议阶段撰写剖析报告的有关要求印发给你们,请紧密结合本部门和本单位的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二○○九年六月一日

关于检查评议阶段撰写剖析报告的有关要求

根据豫水组[2009]14号和豫水讲组 [2009]4号文件精神,现就检查评议阶段撰写剖析报告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总体要求

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对照胡锦涛总书记指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以及省委指出的四股歪风,认真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剖析,查清找准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的党性党风党纪剖析报告。

二、基本结构

一是简要概括对“讲、树、促”教育活动的认识。二是按照豫水组[2009]14号和豫水讲组[2009]4号文件的有关要求,重点查摆和分析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12个突出问题。三是从发展方式、思想作风、执政能力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突出问题的严重危害。四是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剖析产生问题的主观原因。五是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操作性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三、材料来源

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征求群众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反馈的意见。二是主动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三是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发现的问题,四是上级有关部门反馈下来的问题等。如果认为群众提出的问题与事实有出入,或涉及个人隐私不便公开,或由于涉及班子外(上、下级)同志,剖析报告不便具体说明的,可另外写成专题材料作出说明,上报厅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有关要求

一要直奔主题。剖析报告不讲成绩,要直奔主题,把存在的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地查摆出来,把存在突出问题的危害和原因剖深析透,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二要触及实质。在剖析问题时,要从重大原则上明是非,从政治立场上辨方向,从基本理论中找根据。避免对问题轻描淡写、空泛议论、避重就轻、缺乏实际内容的偏向。

三要严肃认真。做到突出问题要写准;主观反思要写深;剖析问题要写透;联系实际要写实。

四要严格审阅。党支部负责同志审阅本支部党员的剖析报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审阅领导班子成员的剖析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审阅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剖析报告;厅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阅领导班子和党委(支部)主要负责同志的剖析报告。剖析报告结合个人实际不够、问题找得不准、剖析不深不透的,要责成认真修改。领导班子的剖析报告一般掌握在3000字左右,领导班子成员的剖析报告一般掌握在2000字左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