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关于在大讨论活动第二阶段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单位:“三新”讨论活动办公室

时间:2008-09-03

点击数:


关于在大讨论活动第二阶段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厅直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根据《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关于印发〈河南省水利厅开展“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豫水组〔2008〕23号)要求,在大讨论活动第二阶段后期,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把它作为第二阶段的重要环节,作为转入第三阶段的重要标志,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尤其是领导干部和主要领导要发挥好表率作用,把这次生活会开成一次高质量、有实效的民主生活会。
  二、开好民主生活会,关键要围绕“五个字”下功夫:(一)查:广泛调查。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开门纳谏,走下去、请上来,倾听各方面的声音,点对点、面对面地找准制约单位建设的“疼点”和“着力点”。(二)摆:摆出问题。对单位和个人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敢于揭短、敢于亮丑,不回避、不遮掩、不隐瞒。(三)剖:深刻剖析根源。对存在问题不能就事论事,要认真分析,辩证分析,深入分析,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准问题的根本症结。(四)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本着对党、对人民、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要讲政治、实事求是,不能庸俗化,更不能泄私愤、搞报复。自我批评要诚恳,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勇于自我批评,对领导班子和工作中的问题要勇于主动负责。(五)订:制订整改措施。各单位领导要亲自动脑、动手,对本单位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提出初步整改方案。坚持边查边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采取得力措施,迅速进行整改。
  三、各单位要利用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第二阶段查摆问题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第三阶段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各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务于9月16日前报厅大讨论活动办公室。
  电话:0371-65571195(传真)
  邮箱:
dtlbgs@hnsl.gov.cn


                                           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
                                    2008年9月2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