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陈全国: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为动力开创党建新局面

发布单位:“三新”讨论活动办公室

时间:2008-08-09

点击数:


陈全国: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为动力开创党建新局面

大河网讯   (记者李 铮) 8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为动力,努力开创全省党建工作新局面。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冬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叶青纯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省区市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负责人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研究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推进思想解放、创新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

  陈全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区市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负责人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徐光春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对“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大讨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新一轮思想解放的需要;是坚持科学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河南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中原崛起的需要;切实增强抓好党的建设,为实现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提供保证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陈全国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领导小组优势,在“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切实做到,坚持“五个带头”、发挥“五个作用”:一要发挥带头学习的优势,在理解“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内涵方面发挥作用;二要发挥带头组织的优势,在凝聚“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合力方面发挥作用;三要发挥带头宣传的优势,在营造“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氛围方面发挥作用;四要发挥带头创新的优势,在适应“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新要求,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建立党建工作新机制方面发挥作用;五要发挥带头落实的优势,把“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活动中焕发的精神、形成的动力,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发挥作用。

  陈全国强调,要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在“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活动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各地党建领导小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带头学习,带头提高、带头解放思想,带头转变观念,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活动为契机,认清党建新形势、研究党建新情况、解决党建新问题、落实党建新要求、开创党建新局面;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活动为契机,总结工作新经验、开拓工作新思路,形成工作新机制、掌握工作新方法、提高工作新水平;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徐光春书记在省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要树立认真学习的形象,通过认真学习,交一份提高理论修养、丰富科学知识的优秀答卷;要树立勇于创新的形象,通过勇于创新,交一份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的优秀答卷;要树立扎实工作的形象,通过扎实工作,交一份加快跨越、推进崛起的优秀答卷;要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通过反腐倡廉,交一份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优秀答卷。

  叶冬松、叶青纯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加强党的建设作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