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水利厅“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简报(七)

发布单位:省纪委省监察厅驻水利厅监察专员办公室

时间:2007-06-08

点击数:


       河南省水利厅召开“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6月7日上午,水利厅召开“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永平同志对 “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各级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如何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驻郑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按照省委的部署,主题教育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打好思想基础。概括起来做到了 “三个到位”:一是组织周密,落实责任到位。二是联系实际,制定方案措施到位。三是学习认真,思想认识到位。通过学习,全厅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决定上来,统一到厅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增强了加强作风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切实查摆,找准存在问题。找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厅党组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对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作风建设的要求,紧贴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厅里的部署,紧贴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贴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找准问题,重点抓住五个关键环节:一是广泛征求意见,突出一个“准”字。二是广泛深入开展谈心活动,突出一个“诚”字。三是剖析问题原因,突出一个“深”字。四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一个“真”字。五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突出一个“实”字。
    三、注重整改,建立长效机制。首先,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其次,认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其三,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
厅党组对不同渠道收信的意见计高度重视,并进行专门研究,本着求实负责的态度,认真加以改进,专门发了整改通知。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其次,要进一步完善制度。第三,要搞好整改,做到 “四个结合”。一是整改要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二是整改要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相结合。三是整改要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相结合。四是整改要与政风行风建设相结合。要把水利行业的崭新形象展现在全省人民面前,用水利建设的丰硕成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