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专栏 > 小水电 > 工作动态
栾川县小水电代燃料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单位:省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中心

时间:2012-10-15

点击数:



10月11—12日,由省水利厅和市、县发改委、水务局有关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对栾川县小水电代燃料项目进行全面验收。

栾川县小水电代燃料项目主要包括大清沟和杓子沟两个代燃料项目,共涉及庙子镇8个行政村,主要通过水电站技术改造和项目区农户厨房及用电线路改造,以低价的水电能源替代农村居民生活燃料,达到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目的。两个代燃料项目于今年7月份通过了县政府组织的初步验收,项目区群众现在已经享受到0.39元/度的优惠电价

大清沟代燃料项目总投资667万元,主要完成电源工程大清沟生态电站技术改造和项目区建设。项目区共解决了庙子镇新南、街上等5个行政村,代燃料用户1317户、4873人。

杓子沟代燃料项目完成总投资2380万元,项目区共解决了庙子镇英雄、山湾、龙王庄3个行政村小水电代燃料900户共3300人。

为项目区供电的两个生态水电站均经过项目法人河南省天源水电有限公司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自动化管理目标,能够满足小水电代燃料的用电负荷需要,能保证代燃料用户的用电安全可靠。项目区电网经电业部门农网改造,代燃料用户线路和厨房及水、路、厕等改造由庙子镇政府和项目法人河南省天源水电有限公司统一组织实施整改,符合小水电代燃料项目要求。

      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讨论,专家组认为栾川县小水电代燃料项目已基本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要求,机构健全、效益显著。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对进一步加强项目后期管理,确保项目长久发挥效益提出了指导意见。







                            栾川县水利局

                         二○一二年十月十四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