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济源市水利局举办全市农村水电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单位:省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中心

时间:2019-06-11

点击数:


    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为提高全市农村水电站消防应急救援能力,按照《济源市水利局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19年6月5日,济源市水利局在河南引沁河口电站举办了一期农村水电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南引沁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水利局局机关、市水电公司、水土保持监测站干部职工及全市农村小水电站消防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
    应急演练活动设立了指挥组,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模拟火灾紧急疏散及伤员救治,第二阶段为火灾现场处理流程,第三阶段为消防器材使用讲解与演练。
    演练模拟生产车间2号机组发生起火事故,引沁河口水电站工作人员迅速拉响警铃,并按照公司消防应急救援预案立即开展切断主控电源、火情报警、人员疏散和现场火情处置等工作。相关人员严格按照预案分工,迅速妥善处理了发生的火情。 
    此外,专职消防安全员还就日常用电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讲解与示范,济源市水利局局长刘根胜、焦作市引沁灌区管理局局长祝远峰和参加演习各单位消防员一起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练。演练的每一个阶段均能按照预案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检验了水电站班组消防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强化了全市各农村水电站消防负责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了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器材使用水平和安全用电意识,为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济源市水利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