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畅谈十八大以来老干部工作变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时间:2017-03-28

点击数:


      ——凌先有应邀为中国文联系统2017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凌先有的专题讲座分为四部分,一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二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和老龄事业的方针政策不断完善;三是十八大以来,离退休干部工作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中转型发展;四是深入开展“畅谈”“建言”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凌先有指出,老干部从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到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同志的深切关怀和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积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人口老龄化和离退休干部队伍的变化,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实践证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已经成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引擎。
  凌先有指出,水利部近年来精心设计了“体验水利成果 畅谈发展变化”这一活动载体,在体验水利改革发展中汇聚正能量,在围绕水利中心工作中释放正能量,在老同志畅谈发展变化中传播正能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央作出《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的决定》35周年。我们要按照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突出抓好“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正能量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文联离退休干部局局长郑更生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凌先有局长的讲座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全面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离退休干部方针政策,分析了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遇到的问题和转型发展的方向,从理论和实践上阐述了老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增添正能量价值取向的重大意义,同时介绍了水利部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畅谈”“建言”活动的做法,为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业务培训课。讲座政策性强,知识面宽,条理清晰,内容丰富,为我们做好文联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可资借鉴的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