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加强水生态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单位:河南省水利学会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11月1日,第二届河南省治水“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学术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论坛以加强水生态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四水同治”与智慧水利建设,以专家报告的形式展示了最新水利学术前沿的研究成果。
    景来红、李庆斌、杨和明、吴泽宁、何芳婵、高英等6位专家分别做了《南水北调西线工程若干重大问题研究》《大坝智能建造技术及其应用》《中国水电新时代、新技术、新材料》《区域用水总量和纳污能力联合分配研究框架》《水库大坝白蚁危害监控及综合治理技术》《BIM技术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等学术报告。
    通过论坛,河南省水利学会搭建了服务水利科技发展和学术进步的平台,水利新理念、新技术与新材料的融合,促进了产、学、研、企的对接合作。
    论坛由河南省水利学会主办,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承办。河南省水利学会理事长王宪章、副理事长郭坡,黄河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国家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景来红,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李庆斌,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个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和明,郑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水资源与水利经济研究所所长吴泽宁,河南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王家永,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雷存伟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论坛。论坛由河南省水利学会秘书长王延荣主持。
    来自河南省水利厅、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黄河河务局、水利部农田灌溉研究所、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以及我省水利工程勘测、设计、施工、管理等50多个单位的200多位水利科技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国家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景来红做学术报告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 李庆斌做学术报告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个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杨和明做学术报告

郑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水资源与水利经济研究所所长 吴泽宁做学术报告

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数字工程院院长 高英做学术报告

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岩土所所长 何芳婵做学术报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