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和省水利学会共同召开会议贯彻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科协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单位:河南省水利学会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和省水利学会共同召开会议
贯彻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科协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按照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的批示,2019年5月22日下午,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和河南省水利学会共同召开会议,贯彻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科协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王家永,省水利学会理事长王宪章、副理事长郭坡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水利学会秘书长王延荣主持。

 
    省水文水资源局王鸿杰作为省科协九大代表传达了王国生书记在省科协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国生在讲话中对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要发扬光荣传统,矢志科技报国,把自己的工作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紧密相连,秉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努力做优良学风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厉行者、科学思想的传承者。二要瞄准科技前沿、勇于闯关夺隘,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深入研究重大科技问题,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三要主动服务大局,围绕河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战略研究,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库高参。四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形成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王家永处长结合王国生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正在举办的河南省水利科技活动周的有关情况,并传达了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参观科技周活动展做出的指示和要求。孙运锋指出,水利科技工作很重要,新时期要把先进实用的科学技术用于提升我省水利工程的管理水平,要用先进实用的科学技术为我省水利事业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要让先进实用的科学技术为我省开展“四水同治”提供重要支撑。孙运锋要求,要摸清我省水利科技的底子,调研水利生产施工一线的需求,制定水利科技工作计划,做好水利科技的推广应用,适时召开水利科技工作会议。
    与会代表就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并结合自身需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学会多举办学术活动,组织调研学习,提供平台,促进不同学科、不同专业领域间的沟通交流,通过交流碰撞,促进科技创新、学术进步。
    王宪章理事长做会议总结讲话。他表示,学会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王国生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会工作中,把学会的学术、科普、科技人才托举等工作做实、做好;要认真吸纳意见和建议,不断推进学会改革,调整学会架构,加强学会专委会建设,为水利科技发展提供更专业的服务。王宪章还向大家介绍了学会正在开展的四项工作,一是举办第二届河南省水利创新成果奖评选活动,二是举办第二届河南省水利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三是举办河南省水利“最美科技工作者”评标表彰活动,四是举办第二届“新技术、新材料、新理念”学术论坛。
    省科协九大代表,省水文水资源局、省水科院、省水利第一工程局、省水利第二工程局、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河南省水利勘测有限公司以及水利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