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2016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单位:行政服务大厅

时间:2016-06-20

点击数:


河南省水利厅
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86号),进一步推进我厅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16年河南省水利厅政务公开工作方案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总体要求
  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我省水利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加快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努力打造法治机关、创新机关、廉洁机关和服务型机关。
  二、工作目标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工作机构和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我厅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全面完成《河南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涉及我厅的工作任务。
  三、主要任务
  (一)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加快清理、修订涉及我厅政务公开的相关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做好相关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性文件清理结果公开工作。按照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
  (二)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化集中化水平。按照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河南省河南水利网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按要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集网上审批、便民服务、政务公开为一体的行政职权网上运行平台,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
  (三)积极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组织相关专家和业务骨干,主动做好我省水利事业发展相关政策解读工作,政策解读与政策制定工作要同步考虑、同步安排,牵头起草单位要将文件和解读方案一并报批,相关解读材料要于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发布。
  (四)围绕助力机关建设推进公开。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出的重要事项,细化公开执行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等,实事求是地公布进展和完成情况、督查整改情况和奖惩情况。
  四、保障措施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和队伍,理顺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我厅成立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李柳身厅长任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单位,厅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行政服务大厅,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具体工作。
(二)不断深化协调配合。加大支持力度,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必要的人、财、物等各方面保障。充分发挥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的作用,使政务公开的内容更统一、更权威、更准确,使公开的各项服务更便民利民。
   (三)严格台账责任运用。对照《河南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我厅已经研究建立了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台账。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台账内容,明确责任、明确人员、明确时限,加强与厅办公室的沟通衔接,厅办公室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2016年9月对台账落实情况开展一次督促检查,2017年2月对台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总结,确保我厅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附件:河南省水利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台账

                                                                             2016年6月20日

附件

河南省水利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台账2016政务公开要点实施方案附件.doc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