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开展水利科技周参观活动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5月21日,省水利厅组织开展水利科技周参观活动,厅机关各处室、有关二级机构干部职工20余人,先后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南分局、省水利勘测设计公司参观学习,这也是本次水利科技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行人首先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局河南分局调度中心,详细了解调度中心概况、调度管理模式,现场观看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干渠实时巡查画面,直观了解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概况、运行管理方式等。

随后,一行人来到省水利勘测设计公司,重点了解以BIM技术为核心的跨平台技术在各类水利工程中的应用。通过视频短片,学习了解了BIM技术在工程勘测设计、施工仿真模拟,洪水风险分析及水质污染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应用,观看了BIM+AR/VR等前沿信息技术在工程规划中的应用等动态演示。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近距离了解南水北调工程、学习我省水利前沿科技的好机会。通过对两地的实地参观学习,一方面更加深刻理解通水近五年来,南水北调工程对沿线城市民生、生态以及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效益,另一方面也深入浅出地了解了BIM技术在水利工程中发挥的作用,极大提高了水利工程设计质量和效率,为我省智慧水利建设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