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文工作会议在南阳召开

发布单位:办公室

时间:2007-04-16

点击数:


 

    4月16日,全省水文工作会议在中原名城南阳召开。这次会议的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水文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6年水文工作,结合水利发展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2007年全省水文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推进水文事业的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省水利厅于合群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南阳市人民政府姚龙其副市长出席并致辞,省局杨大勇局长作了工作报告。省水利厅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南阳市水利局雷恩洲局长、14个水文勘测局的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省局潘涛书记主持会议。

    于合群副厅长在肯定河南水文工作和深刻分析当前水利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水文数据采集能力;二是努力搞好防汛指挥系统工程建设;三是提高应急监测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水资源监测工作;五是做好前期工作,为增加水文投入创造条件;六是推进水文科技创新;七是扩大水文工作服务领域;八是深化改革,增强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杨大勇局长全面回顾了2006年全省水文工作成绩,明确了2007年全省水文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并提出了做好河南省2006水文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水文测报预报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拓展水文水资源监测基础工作;加快水文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推进水文法规体制建设;加大水文宣传力度,打造水文新形象;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抓好安全生产、综合会议服务等工作;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