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文工作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单位:办公室

时间:2007-04-16

点击数:


 

    4月16日下午,2007年全省水文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南阳胜利闭幕。省局潘涛书记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讲话,省局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闭幕式,省局杨大勇局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十一五”水文工作取得良好开局的情况下召开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省局杨大勇局长作了题为“创新发展思路提高支撑能力,大力推进水文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06年水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做好2007年水文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南阳市姚龙其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水利厅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14个水文勘测局的负责同志、省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各小组分别就讨论情况向大会做了汇报。

   潘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收获有三点,一是总结了工作,明确了任务;二是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三是增进了交流,学习了经验。各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与省局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潘涛书记在对2006年水文工作进行了简要概括的基础上,提出要进一步明确河南水文发展思路,加快水文现代化建设步伐,潘涛书记强调,一是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理清河南水文发展思路;二是倡导“大水文”理念,进一步明确实现大水文的战略部署;三是加大水文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基础工作;四是拓宽服务领域,壮大水文经济;五是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六是加强法制建设,加大水文宣传力度。七是改善民生,努力构建和谐水文。


    潘涛书记针对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河南水文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指出: 一是认真开展好“讲正气,树新风”教育活动;二是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锻炼;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

    潘涛书记最后强调,做好2007年水文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全省水利会议和全国水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加快水文现代化、推进中原崛起做出新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