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文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刘宁副部长作重要讲话

发布单位:办公室

时间:2010-03-28

点击数:


     3月27日,全国水文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到会致辞;水利部水文局副局长蔡建元、林祚顶、梁家志作专题报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气象局、总参气象水文空间天气总站和中国农林水利工会等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代表应邀出席会议,水利部水文局局长邓坚主持会议,河南省水利厅厅长王仕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09年全国水文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0年水文工作,不断提高水文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水文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刘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09年全国水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一是确立了“大水文”发展理念;二是圆满完成了防汛抗旱水文监测和情报预报任务;三是政策法规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五是水文前期工作和投入力度明显加强;六是水文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七是水文技术支撑工作不断推进;八是水文交流与合作全面加强;九是水文人才队伍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就。

    刘宁深刻分析了水文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大力推进新形势下水文工作,不断提高水文服务能力。努力夯实水文人才、水文法规、水文站网三个基础,强化水文管理、水文监测、水文服务、水文科技、水文文化建设五项工作。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半,会议还将进行交流发言、分组讨论等议程。

    水利部机关各司局和单位、各流域机构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水务)厅(局)的负责人及水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有关科研院校的负责同志和河南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及各市水文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新华社、人民日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水利部网站、中国水利报社等新闻单位的记者应邀参加会议。(省水文局 於立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