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文工作会议在郑州胜利闭幕

发布单位:办公室

时间:2010-03-27

点击数:


 

    3月28日上午,2010年全国水文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郑州胜利闭幕。部水文局局长邓坚在闭幕式上作了总结讲话,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于合群,部水文局领导班子出席了闭幕式,部水文局副局长蔡阳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大水文”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水文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刘宁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09年全国水文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三夯实五强化”的总体要求,部署了2010年水文工作。水利部水文局三位局领导分别就水文规划计划及河湖普查工作,水资源监测、水生态监测及城市水文工作,防汛抗旱水文工作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北京市水文总站、江西省水文局、重庆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青海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苏州分局、山东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青岛市水文局9个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与会代表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讨论,各小组分别就讨论情况向大会做了汇报。 

    关于如何做好2010年水文工作,邓坚着重强调,做好今年的水文工作,对于圆满完成“十一五”建设目标和任务、顺利开展“十二五”各项工作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第一,全力做好当前的抗旱防凌工作。第二,扎实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第三,认真做好全国河湖普查工作。第四,全面加强为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服务工作。第五,切实改善基层水文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第六,切实加强水文安全生产工作。

    邓坚最后强调,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牢固树立“大水文”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水文服务能力,推动水文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