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宣言书 兴水动员令 “新十八谈”命脉篇在全省水利系统反响强烈

发布单位:办公室

时间:2011-10-18

点击数:


 

    本报讯 (记者董学彦)10月13日,“新十八谈”命脉篇《丰水兴利保发展》及何平感言《水润中原》在本报发表后,在全省水利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篇文章大气深邃、立意高远,谈忧患发人深省,谈问题入木三分,谈思路给人启迪,谈目标催人奋进,不仅是治水的宣言书,更是兴水的动员令。
    文章见报当天,省水利厅便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水利、南水北调和移民系统迅速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与学习“新十八谈”命脉篇及何平文章有机结合,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全力加快水利建设步伐,确保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河南水利的各项任务。
    信阳市水利局局长翁启先认为,“新十八谈”命脉篇及何平文章对水的重要性、兴水的必要性、治水的艰巨性作了精辟阐述,文章站位高、哲理深、措施实,是对我省水利发展经验的提炼与升华,是对实践加快领导方式转变、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探索与思考,更是对推进全省水利科学发展的激励和鞭策。
    文章见报后,安阳市水利局党委马上召开会议,进行学习座谈,并在全市水利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讨论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两篇文章高瞻远瞩,立意深刻,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治水兴水形势逼人、水利改革形势催人,为我省水利事业发展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全省各地水利系统通过召开座谈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学习“新十八谈”命脉篇及何平文章。大家认为,这两篇文章自始至终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于水利发展改革的指导思想,对于全省水利系统进一步提升认识、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确保水利跨越式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将起到深远的影响和重要的指导作用。
    (来源:2011年10月17日《河南日报》头版)

    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1-10/17/node_43.htm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