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正英关注新十八谈“命脉篇”期待河南水利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发布单位:办公室

时间:2011-10-18

点击数:


   

    本报讯 (记者董学彦)10月14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新十八谈“命脉篇”《丰水兴利保发展》和何平感言《水润中原》在本报刊发后,不仅在全省引发热议,也引起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钱正英的关注。
    看到10月13日本报刊发的新十八谈“命脉篇”后,钱正英表示:“河南省不论是自然条件或社会经济状况,都可看作我国的一个缩影。从历史上屡遭惨重水旱灾害、民不聊生的重灾区,经过六十多年艰难曲折的奋斗,到现在成为工农业全面发展的‘中国粮仓’,在我国的水利史上具有代表性。河南省水利工作的成绩和经验,不仅对全省,而且对全国都有借鉴意义。”
    钱正英长期以来一直十分关注河南水利事业的发展,并对河南水利事业发展寄予厚望。她说:“目前正值我国水利又一次大发展的关键机遇期,水利工作需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及时转变发展方式,从以开发水资源为重点转变为以管理水资源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改造、管理好水利设施,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严格保护水环境,全面建设节水防污型社会,保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河南提出破解水利发展中的诸多矛盾和问题,根本途径在于发展方式和领导方式的转变,难能可贵。我期待着河南水利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钱正英历任水利部、水利电力部部长,曾担任第七届、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是我国著名的水利水电专家,长期主持中国的水利电力工作,主持审定、决策了许多重大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

    (来源:2011年10月15日《河南日报》头版)

    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1-10/15/node_43.htm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