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召开厅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单位: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

时间:2015-12-23

点击数:


  12月22日,我厅召开厅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柳身主持会议,省委第15考核组组长、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员韩豫宛莅会监督指导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

  省委第15考核组副组长、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陈峰,省委省直工委专委、省直文明办主任范晓音,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宁军,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臧卫星出席会议。在郑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省水利厅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一是精心组织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掌握了“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召开厅机关处室、厅属单位和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并采取个别访谈、深入基层督导检查等多种形式,重点听取党员、干部职工和基层单位的意见,新查找问题28项,厅党组成员按照分工分别进行了细化落实。三是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谈心活动,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同时,厅领导班子和每位党组成员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柳身首先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李柳身厅长带头作自我批评,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征求意见情况,进行深刻对照检查,每位参会的厅党组成员对他进行了批评。厅党组成员也逐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都敢于揭短亮丑,突出重点、开门见山,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不遮遮掩掩。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党组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省委第15考核组组长、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员韩豫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省水利厅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组织周密,严肃认真,思想谈得透,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二是问题查找准确,三是批评辣味十足,四是根源剖析深刻,五是整改措施较实。对于下一步工作,韩豫宛巡视员提出,一要狠抓整改落实,要把整改落实到行动上,真改实改彻底改。二要认真总结经验,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真刀真枪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成功经验和好作风坚持下去。三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做到两头并进、相得益彰。

  李柳身厅长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谈得很坦诚、很实在、很有深度,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第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必须在学习上再深入,抓好主观世界的改造,进一步打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根基。第二,要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细化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要求,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要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用《准则》激励自己、用《条例》约束自己。第三,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要建立台账,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督促检查、跟踪问效,推动整改。同时,要督促分管处室和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第四,要持续抓好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加快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继续抓好党建制度体系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深入实施和巩固提升。第五,要持续抓好中心工作。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认真盘点总结,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对“十二五”期间的工作进行系统总结,进一步细化实化明年和“十三五”期间目标任务,及早打算,争取开好头,起好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